公司要闻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及防范工作的通知
编辑:zcjy 来源资产公司 添加时间:2020-05-29 浏览:

各部门、子公司:

为推进温州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体系,按照全面开展、标本兼治、扎实推进、注重预防的要求,通过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逐步促进公司廉政风险防范管理长效机制的健全与完善。现就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及防范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资产公司成立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推进,由下列人员组成:

组  长:冯方盛   李  密

副组长:余  伟   陈华才

成  员:李  丽   李成慧  柯庆栩  谢作新  彭圣君

潘永瑞   叶  琴  陈海华  游  海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陈华才兼任主任,李成慧、金海峰、吕振亚、黄锦清、史逸群、章海仙、李雪、范冬青、陈美泉为工作人员。

二、范围及内容

各部门按照资产经营公司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全面领会《温州大学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以及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基本理念和防控方法,根据部门和岗位职责,立足规范自身管理,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排查工作。

从两个层面查找廉政风险点:一是查找领导岗位廉政风险,在重大问题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方面查找容易产生腐败行为的廉政风险及表现形式;二是查找关键岗位廉政风险,在管理人员选拔任用、人员招录、财务管理、修缮项目管理、绿化项目管理、招投标、设备物资采购、资产管理等重要内容,查找关键岗位人员在履行岗位职责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及表现形式。

针对查找出的风险点,研究制定本部门的思想教育、制度建设、机制改善等具体的廉政风险防范措施,通过制定方案、贯彻执行、检查考核等环节,将可能发生的腐败问题作为一种风险进行有效控制。

三、方法步骤及时间安排

1.动员部署阶段(5月27日)

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召开资产经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部署2020年资产经营公司纪检监察工作。组织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部门负责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我省召开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温州大学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使全体党员及相关管理人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高校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研究部署本部门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2.排查阶段(5月27日至6月1日)

各部门根据工作范围、岗位职责,采取自己找、大家提、群众议等方式,列出可能产生问题的廉政风险点和环节,开展全面排查工作,逐一进行风险点登记。同时围绕风险点开展充分讨论,找出难点和问题所在并针对性地提出防控措施,落实具体责任人,规定在6月1日内上报廉政风险排查表(填报附表1、2)以及廉政风险点排查报告。

3.整改完善阶段(2020年6月30日前)

针对各部门风险防范工作检查中发现的廉政风险点,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以强化教育、完善制度、落实监督为核心内容制定防控措施,认真落实风险防范制度,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对存在防范漏洞的要及时修订完善,规范业务流程,对工作中存在制度盲区的要及时拟定相关制度,变风险点为安全点,有效预防廉政风险。

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部门风险防范工作情况进行督办与初步评估,看防控措施是否有效,并进行査疑补缺,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和操作规程,最后由领导小组对该项进行检查考核,并最终形成公司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总结报告。

中共温州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支委员会

2020年5月29日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