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当前位置:
神奇膜料独出“新材”——2020温大资产公司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之“膜”专场成功举行
编辑:zcjy 来源资产公司 添加时间:2020-07-13 浏览:

7月10日, 2020温大资产公司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之“膜”专场在南校岩松堂叶适厅举行,浙南科技城经济发展局局长张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虞成亮、易津资本(温州)总经理李山、黑马创投创始人麻久熙、赛威创服合伙人王湘淇、上汽投资潘华兴,校科技处处长廖志勇、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熊琳,公司总经理冯方盛及各相关部门学院、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

冯方盛在致辞中指出,高校应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中的生力军作用,与企业形成科技创新合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他强调,开展校企科技合作是一项双赢的举措,既有利于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也有利于高校充分发挥自身科技资源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研发实力和创新意识。他希望,藉由科技成果对接平台使更多的高校科技成果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好地服务温州企业发展,并以此助推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

熊琳介绍了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研究院成立以来,在项目开发和人才集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为提升温州新材料与新能源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化发展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廖志勇在讲话中指出,新材料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学校十分重视其研发和创新工作。近年来,在温州地方政府、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新材料研究成果喜人。他希望,通过由资产公司搭建的这一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让更多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社会产生更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希望这一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能成为学校可扶持的新模式,在其他研究领域加以推广和应用。

在现场,“聚乳酸基薄膜材料的研制”“高透气、强过滤性、长寿命PTFE薄膜口罩的产业化”“面向产业的电化学及膜过程关键技术与装备”“功能PVB膜材料的制备”等4个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路演。4个项目代表,充分利用活动设定的15分钟路演时间,向在场参会者面对面高效地讲解项目及产品、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等。

随后,投资企业与项目方做一对一深入对接,签订投资合作意向协议。

        据悉,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网易媒体平台,依据各自的优势资源,搭建集知识产权、宣传、服务等为一体的全方位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为高校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构建自主核心产权,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持。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