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编辑:zcjy 来源 添加时间:2020-06-08 浏览:

各子公司、各部门:

为适应国家和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根据《温州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温大党委〔2020〕19号)的要求,请各子公司、各部门完成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期,也是公司奋力推进高质量、高水平、高科创发展的良好契机。规划编制的内容必须要与学校整体规划有效衔接,为未来五年改革发展提供指导方针、明确目标任务,为公司科学发展、持续发展提供基本依据。

二、基本原则

1.持续性原则。要突出战略思维,坚持公司发展在国家改革和学校建设的大背景中谋划,锚定学校省重点高校建设、“升博”和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三大建设目标,立足当前实际和发展需要,深入挖掘发展潜力,寻找公司发展新的增长点,发挥发展规划的引导、规范和监督作用。

2.发展性原则。要突出改革,主动适应校企改革新常态、新趋势,勇于突破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认真研究“十四五”期间需要突破的痛点、难点,既要处理好“经营、效益、服务、质量”的关系,也要协调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3.可实施性原则。要统一思想,突出以人为本的“一盘棋”部署,要坚持新技术和新手段的科学规划,规划的目标和任务具有可考核性和可操作性,并尽可能量化为指标。

4.民主性原则。要积极引导公司员工共同参与,提高编制工作的透明度和参与度。

三、总体安排

成立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附件1),指导协调各子公司、各部门规划的编制工作。各子公司、各部门要在对“十三五”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及重点专项发展规划要求,围绕公司人才队伍、业务目标、质量标准、信息智能和公司文化等方面开展编制,谋划公司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具体举措和重点任务。

(一)学校重点专项发展规划

1.温州大学“十四五”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科技产业发展规划部分)

责任领导:冯方盛 李 密

牵头领导:陈华才

责任部门:科技与产业发展部 资产运营管理部

责任人:陈海华 郑 慧

2.温州大学“十四五”基础设施与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规划(服务保障体系部分)

责任领导:冯方盛 李 密

牵头领导:余 伟

责任部门:各子公司

责任人:李 丽

(二)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展规划

责任领导:冯方盛 李 密 余 伟 陈华才

牵头领导:陈华才

责任部门:各子公司

责任人:李 丽

(三)子公司(部门)业务发展规划

业务发展规划指各子公司、部门根据学校发展规划纲要,结合资产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和本公司(部门)实际所做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与学校规划和公司总体规划具有完整性和协调性。

四、进程安排

1.第一阶段:2020年5月至2020年7月为规划编制的前期研究准备阶段。各子公司、各部门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工作(见附件2),并于7月1日前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报告,将报告纸质材料(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和电子材料交行政中心。

2.第二阶段:2020年7月至2020年12月为规划编制调整完善阶段。各子公司、各部门在9月30日前完成相关规划初稿,10月31日前形成送审稿。

3.第三阶段:2021年1月为规划发布实施阶段,开展“十四五”规划的宣传和解读。

五、组织保障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责任大,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领导,配强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一)加强组织领导。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领导小组负责统筹规划的研究、编制、实施和评估工作,研究决定规划编制工作中的重要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行政中心,负责“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具体协调和文件起草等工作。各子公司、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调配精干力量,成立工作小组,加强协调衔接,形成工作合力。

(二)加强民主咨询。建立健全员工参与程序,通过宣传、咨询、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鼓励广大职工参与规划编制工作,征求专家意见建议,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

(三)加强经费保障。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的各项经费,包括调查研究、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等所需经费列入预算安排,以节俭、高效为原则,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中共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

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0年5月28日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