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是温州大学根据《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校办企业实行规范化管理的通知》(浙教技〔2009〕58号),为防范投资风险、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于2017年6月12日注册成立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资产公司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以其投入的资产控股、参股下属企业,并对企业行使投资股东的权利,是温州大学对外投资经营和股权管理的唯一授权单位。

公司经营范围为:对外投资;资产经营与管理;股权收购、公司兼并与资产重组;专利和专有技术等无形资产的投资、经营;高新技术成果的转让与产业化;科技、文化、教育咨询服务。

公司主要任务是:管理学校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对所投资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承担保值增值责任。促进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孵化科技企业,创办具有学校学科特色和智力资源优势的企业;统筹管理、整合资源,组织实施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投资,推进学校科技产业发展。

资产公司将秉承温州大学“求学问是、敢为人先”校训,发扬务实、诚信、创新、进取的企业精神的,通过对所投资企业的资源整合和优化,积极建立以资本为纽带,依法经营、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新型高校企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