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当前位置:
校企联盟,打造知识产权阵地——温州大学知识产权中心揭牌暨华夏银行科技金融签约活动成功举行
编辑:zcjy 来源资产公司 添加时间:2022-04-29 浏览: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温州大学以此为契机,在科技综合大楼举办了知识产权中心揭牌活动暨华夏银行科技金融签约活动,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副校长徐和昆,华夏银行温州分行行长金鹏飞、党委委员黄文耿,以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主持。

赵敏校长在活动中致辞。他指出,大学是科学研究的主阵地,是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一直以来,温州大学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诸多可喜的工作成绩。知识产权中心的成立意味着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步。赵校长对温州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并对华夏银行温州分行给予10亿元的科技金融授信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以此次中心揭牌和金融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促进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强化校企联动,努力让温州大学成为高端人才的集聚平台、产业资源的链接平台、创新成果的转化平台。

活动中,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方盛与温州大学科技处处长廖志勇与共同为知识产权中心揭牌,并与华夏银行温州分行行长金鹏飞签订科技金融授信协议。

会上,学校科学技术处陈威博士向出席嘉宾介绍了由温州大学、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杭州知产宝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的温州大学专利转化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获批浙江省第一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重点项目(平台))。

随后,出席嘉宾参观了温州大学科技成果展。展品围绕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重点突出知识产权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本次成果展共展出优秀展品16件,涵盖数字经济、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部分展品曾获中国专利金奖、中国专利优秀奖。


据悉,温州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由温州大学科技处和资产公司联合共建,中心将立足温州大学,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信息服务,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