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关于申报2023年部门全面预算的通知
编辑:zcjy 来源 添加时间:2022-12-15 浏览:


公司各部门:

为加强公司内部控制,规范经费预算管理活动,强化预算管理的严肃性和执行力,提高预算经费的使用效益,保障公司相关经费的日常管理、促进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现将公司2023年经费预算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算编制的原则

1.“参考预算”的原则。在编制预算时,对于所有的收支预算,可以参考上年度各部门经费发生的情况,再根据下年度部门发展规划,合理编制申报本年度的各项经费预算。如上年度会议纪要中有经费核算未完成的项目也需纳入2023年预申报中。

2.“勤俭节约,收支平衡”的原则。各部门要依据2023年工作计划,严谨、科学地安排本部门支出预算,坚持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开源节流、勤俭节约的原则。

3.“效率、公平、持续改进”原则。不断提升预算准确率,强化投入产出、运作效率的意识,推进精细化预算;通过预算管理,推动各项财务指标持续改进,提升总体盈利能力;对部门专项支出必须按照有关要求,经过科学论证,减少预算编制主观随意性,并以此作为部门绩效考核评价的依据,确保预算的执行。     

4.“预算刚性”原则。预算一经批准下达,应严格按预算要求执行,一般不追加和调整。因工作任务发生变化确需改变资金用途的,及时提供文件依据,办理经费调整手续,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和调

整。

二、预算编制内容

1.收入预算:根据工作需要及重要性可将主营业务收入分项申报,其他内容按属性分项申报。

2、支出预算:支出预算主要分为成本性支出、人员经费、日常办公经费、税金及附加等项目。成本性支出包括与主营业务收入直接、间接相关的成本费用支出;人员经费包括与人员相关的的工资、福利、社保、公积金等支出;日常办公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话费、差旅费等行政办公性支出;其他内容按属性分项申报。

3.设备经费指公司各部门新增设备设施等资产(低值耐用品:单价300元-2000元(含300元),固定资产:单价2000元以上(含2000元)。

4.工会福利经费指公司各类文体活动费、暑期职工疗休养、职工春秋游、职工喜事、职工白事、节日慰问、职工住院慰问、生日等福利。

三、申报要求

1.各部门根据上年实际支出情况,结合本年度部门发展规划需要,按本部门工作轻重缓急申报各项经费预算。

2.各部门需按规定格式要求填报经费预算表、力求客观、准确、真实。

3.公司将严格实行预算制,属于临时性、特殊性未报预算经费计划的,确实紧急情况报部门负责人和总经理审批,并填写“温州大学发展有限公司调整、追加项目申请表”经批准后,申请部门及时到财务中心办理备案手续,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和调整。

4.公司以各部门预算经费为编制单位,预算编制期间以“年”为单位,一年为一个期间。

5.编报口径:货币计量单位统一为“元”。

四、申报方式及申报时间

1.通过公司网站下载各项经费预算表。

2.各部门申报2023年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收支预算表及设备采购预算表经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分管领导审批后将纸质及电子版交至行政中心财务室史逸群;工会福利经费预算表统一由公司行政中心申报,经负责人签字确认、分管领导审批后将纸质及电子版交至行政中心财务室史逸群。

3.各部门申报时间:12月15日—12月23日

4.各部门需要参考上年度详细数据可到行政中心财务室查询。

五、预算执行

1.各部门预申报的项目经费需提交总经办讨论通过,最终经费预算以公司会议纪要发文为准。

2.各项经费年末结余原则上清零,不再结转使用,除会议纪要或新增项目的连续性要求,可根据实际情况作跨年度结算。根据会计权责发生制,原则上所有经费不跨年度结算。

 

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15日

 


 

  • 附件【2023预算表.xls】已下载

官方微信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0637